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情绪不佳无心开车?魅族新专利来帮忙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8-09 08:59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4521   

心情不好开车很危险,容易分心胡思乱想,往往是车辆事故的源头。

最近魅族的一个新专利可能会对上述情况有所帮助公司申请基于驾驶车辆的自动接管方法和系统

根据消息显示,该系统基于行车图像系统和声音采集设备,采集车辆行驶过程中驾驶员的图像信息和声音信息进行对比分析,获取驾驶员的情绪状态和谈话状态进行判断。

当确定驾驶员的情绪需要平复和引导时,系统会联合自动驾驶系统接管车辆确保司机情绪恢复正常,并提示司机接管车辆

该系统从多个维度采集相关信息,分析驾驶员的紧张程度,便于有效引导和安慰驾驶员,提高驾驶安全性,减少因情绪问题引发的事故。

魅族的这项专利非常实用,相信在实际应用中会给用户带来更好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你觉得这个专利能实现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