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解决高温限电马斯克有一计:虚拟电厂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8-24 13:22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7248   

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灾害迫使一些地方采取措施断电那么,在气候危机不容小觑的情况下,如何解决高温限电的燃眉之急呢

据36Kr报道,世界首富马斯克其实早就敏锐地察觉到了虚拟电厂所蕴含的机会。

马斯克的虚拟发电厂依赖于屋顶光伏公司SolarCity和家用储能产品PowerWall今年7月在加州进行了试点,他邀请了25000户家庭安装,形成了一个小型的本地虚拟电厂能源网络

简单来说,电网紧急时,统一降低用电量,当用电量较低时,储存在电池中的电能会反向回售给电网。

业内称,虚拟电厂在欧洲早在2001年就开始了,国内也有国家电网ICT和Goodway参与,但要么没有落地,要么没有规模化,概念成分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重庆,浙江,湖北三省市近35万个试点电动汽车充电桩高峰充电时,国家电网专家提到了mdashmdash

目前,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000万辆,每辆车相当于一个小型移动储能电站在未来,它可以被充电或反向发送这样看来,这些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是虚拟发电厂,自然分布资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