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西北大学出版社建社35年打造文化精品美国前总统卡特致贺信

栏目:文化    时间:2018-06-28 02:05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615   

中新网西安6月24日电 (记者 边峰)23日,“坚定文化自信,打造传世精品—西北大学出版社成立35周年回顾暨重点图书出版汇报会”在西安举行,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致贺信。35年来,该出版社出版各类图书5000多种,发行数千万册。

西北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3年,是西部地区成立最早的全国重点综合大学出版社。据西北大学出版社社长马来介绍,35年来,出版社坚持为高等教育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地方文化建设、经济建设服务的办社宗旨。正在实施的国家级、省级项目和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包括《清编全唐文笺校整理》《多卷本丝绸之路文明史》等27种。

近年来,该出版社策划出版了《关学文库》《世界毒物全史》《西北联大与现代文明》《中华文民族简史》等反应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陕西地域历史文化、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的作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其中《关学文库》历时八年完成,是一部对关学的基本文献资料进行整理与研究的大型丛书,填补了自南宋学者吕本中提出“关学”概念以来,关学文献整理与学术研究的空白。

由西北大学出版社翻译出版的《我们濒危的价值观:美国道德危机》《牢墙内的巴勒斯坦》《黎明前一小时—我的童年回忆》三部书的作者、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发来贺信,对出版社建社35周年表示祝贺。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西北大学出版社在传承文明,积累学术,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学术繁荣方面,积极探索,奋发有为,5个项目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希望出版社进一步发挥好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当好学术交流的窗口作用,在新时代担负起文化建设的新使命。(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