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互联

Facebook宣布关闭网络无人机项目将改用卫星?

栏目:互联    时间:2018-06-27 23:20   来源: 网络   阅读量:4705   

网易科技讯 6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CNBC报道,Facebook周二表示,将停止打造从空中提供网络的Aquila无人机。

几年前,数家公司着手将网络服务带到缺乏网络的地区,Facebook就是其中之一。这种做法可能会带来更多用户,并推动营收增长。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已经关闭其Titan太阳能无人机项目,不过它仍有一个名为“Project Loon”的气球网络项目。

“像这样的飞行器将帮助连接整个世界,因为它们能够以可负担的价格服务于10%生活在没有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边远社区的人口。“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2015年在旗下社交网络发文写道。当时,该公司表示,它已经在英国完成Aquila无人机的第一次试飞。另一次试飞随后进行。

这个项目涉及大量的投资。

Facebook工程总监雅艾尔·马奎尔(Yael Maguire)周二在一篇博文中写道,“为了增加成功的机会,我们着手展开无人机包括设计、开发和测试在内的各项工作,在英国布里奇沃特团队的领导下进行这些工作。”

马奎尔说,公司取得了技术进步。它打破了快速无线传输数据的记录。

然而,自Facebook和谷歌开始涉足这类项目以来,整个行业发生了演变。

“在我们进行这些努力的同时,令人兴奋的是,航空航天行业的领先公司也开始投资这项技术,包括设计和建造新的高空飞行器。”马奎尔写道,“鉴于这些发展动态,我们决定不再设计或建造我们自己的飞机,并关闭我们在布里奇沃特的设施。未来,我们将继续与空客(Airbus)等合作伙伴共同开发HAPS连接以及系统运作所需的其他技术,如飞行控制计算机和高密度电池。”

Facebook还启动了其他的联网项目,比如成立了一个专注于改善电信设备的行业组织。从今年早些时候曝光的一则招聘启事来看,该社交网络也有可能在计划通过发射卫星来提供网络服务。

周二早些时候,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Aquila项目负责人安德鲁·考克斯(Andrew Cox)已离开Facebook。(乐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