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奥普光电拟购买长光宇航40%股权引入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8-03 19:42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424   

日前,奥普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快相投资,飞翔投资,林在文持有的长光航天40%股权,标的资产评估值为3.13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前,奥普光电已持有长光航天11.11%的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光电所已持有长光航天11.1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奥普光电将持有长光航天51.11%的股权,长光航天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此前,奥普光电原计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长光航天78.89%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55亿元为尽快完成对长光航天的整合,加强公司产业布局,提高交易效率,降低投资风险,奥普光电最终决定调整交易方案,以现金方式收购长光航天40%股权

长阳航天主要从事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火箭/弹丸结构,空间结构,固体火箭发动机喷管等长距离航天产品主要应用于商业航天,空间相机,武器等领域

如长光航天的火箭体结构主要用于快舟系列运载火箭,包括快舟一号A,快舟十一号等火箭的整流罩和舱段长阳航天生产的空间结构主要有中国空间站多功能光学设施,中欧合作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珠海一号卫星,风云系列卫星,星云系列卫星等

2020年,2021年,2022年1—5月,长阳航天分别实现净利润1078.61万元,3790.92万元,1757.42万元中科院记录的长阳航天全部股东权益评估值为7.82亿元经协商,各方决定本次交易中长光航天40%的股权作价3.13亿元

履约方承诺长光航天2022年,2023年,2024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500万元,8000万元,即2022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2023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15亿元,2024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95亿元。

在谈到本次收购的影响时,奥普光电表示,标的公司盈利能力较强,其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业务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在航空航天军工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欧普光电表示,上市公司将通过本次交易引入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实现产品结构向高附加值新材料产业的拓展和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