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欧洲央行或再加息三次利率将在7月提升至峰值3.75%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4-18 13:43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7810   

智通财经APP获悉,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欧洲央行将在5月、6月和7月进行三次25个基点的加息,然后结束其历史上最积极的货币紧缩政策。

根据4月5日至13日的调查,这将使存款利率达到3.75%,并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保持这一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的预期与投资者的预期大体一致,在美国和瑞士银行业崩溃之后,投资者已经缩减了对这一轮加息高峰的押注。

欧洲央行存款利率预计将在7月达到3.75%的峰值

上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期间,欧洲央行官员几乎一致呼吁在5月4日进一步提高借款成本,尽管这一次加息的规模仍有待讨论。

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在周一发表的讲话中表示,欧洲央行的官员们可能会选择在 5 月份小幅加息 25 个基点,但不排除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Kazaks表示,quot;在某些时候,降低步幅是很自然的--例如,增幅可能不是50个基点,而是25个基点,quot;。quot;我们是否应该在5月份的欧洲央行理事会会议上就转向较低的步幅?我认为这完全有可能,但提高50个基点并不是一个可以忽视的选项。quot;

Kazaks表示,“经济仍然具有弹性,今年欧元区可能不会出现衰退,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工资压力仍然很高,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在增加。因此,在我看来,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利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日表示,最近的金融部门动荡可能有助于欧洲央行收紧信贷条件。quot;如果他们不放出太多信贷,如果他们管理好自己的风险,可能会减少我们为降低通货膨胀而必须做的工作,quot;quot;但如果他们过多地减少信贷,那么它将过度地拖累增长。所以这是一个微妙的平衡。quot;

拉加德可能会在周一于纽约举行的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次演讲中详细说明。

欧元区的通胀率虽然今年大幅放缓,但仍然是欧洲央行2%目标的三倍多,而且剔除了食品和能源等不稳定因素的核心指标每月都在创下新纪录。

调查显示,就季度平均数而言,基本通胀率可能已经达到顶峰,但本季度仍将达到5.5%,并将在今年下半年超过总体数字。

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周一表示,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性项目的潜在通胀可能会在今年夏天放缓。

Nagel表示,quot;最近几个月,核心通胀率可悲地加速了,quot;quot;但我也指望在暑假前有一个回撤,quot;quot;不过,通胀率还是太高了,我们必须在利率方面做得更多。quot;

quot;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我们还没有杀死通胀,quot;quot;我和欧洲央行理事会的同事将继续努力。quot;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