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生态环境部:全国涉及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垃圾基本日产日清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6-23 14:09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4397   

生态环境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和监管的多个文件及相关技术规范各地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明显提升,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废物基本实现日产日清

据环境部新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国共产生医疗废物118万吨,集中处置能力154万吨/年2021年,全国共产生医疗废物140万吨,集中处置能力超过215万吨/年,比疫情前增长39%此外,各地还有大量的危险废物焚烧设施,工业炉窑等协同应急处置能力,可随时用于保障应急处置现有的医疗废物常规和应急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包括核酸检测废物在内的医疗废物处置需求三个月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城市和直辖市医疗废物全部得到妥善处置,基本实现了日产日清

环境部将继续配合卫生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废物的分类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废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确保所有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处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