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七夕,别让肠胃度成了受难日,备好和胃整肠丸,肚痛腹泻也不怕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8-01 10:2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7671   会员投稿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又称乞巧节、七巧节、女儿节或七姐诞。七夕节始于中国汉朝。相传,在每年的这个夜晚,天上的织女与牛郎会在鹊桥相会。

七夕,别让肠胃度成了受难日,备好和胃整肠丸,肚痛腹泻也不怕

织女是一个美丽聪明、心灵手巧的仙女,凡间的妇女便在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艺,也少不了向她求赐美满姻缘。因为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原本以少女乞巧为传统的七夕节,逐渐被多情的中国人赋予了新的意义,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

对于情侣来说,情人节浪漫的晚餐当然不可少。无论是去你们第一次认识时的小店,还是新开的餐厅,总有一种幸福只属于你们。安静的回忆,热闹的晚餐,或许平日里工作忙碌的你们会因为心情好而变得更加有食欲。

但是,油腻的饮食会给胃肠带来极大的负担。从临床上来看,每逢节假日,医院胃肠疾病患者普遍增加。这是因为节假日人们忙于聚会,吃得多运动少,就很容易致病;另外,节日期间也经常容易熬夜,通宵更是常见,这样就会导致抵抗力下降,也就更容易出现胃肠道问题。

七夕,别让肠胃度成了受难日,备好和胃整肠丸,肚痛腹泻也不怕

中医认为,要想吃得健康,吃饭就要细嚼慢咽。食物进入人体,血糖会升高到一定的水平,大脑就会控制我们停止吃东西,但是,吃得太快,大脑可能反应不过来,就吃下去过多的食物了,而细嚼慢咽往往可以更健康。

此外,为了解腻还可以尝试喝茶。喝茶有利于减肥,它能够有效地滋润消化道和帮助肠子蠕动。促进肠道蠕动最简单的,可从每天清晨喝温开水做起。但若觉得白开水的效果还不够好,可以选择喝中药减肥茶。

再者,节假日期间不要只吃肉,要学会荤素搭配。假期聚会一般荤多素少,这样的饮食不利于健康,且容易长胖。在节日的餐桌上还是要学会荤素结合,多吃蔬菜和水果。肉类尽量吃白肉,少吃红肉。

七夕,别让肠胃度成了受难日,备好和胃整肠丸,肚痛腹泻也不怕

最后,情侣们在吃完饭之后还可以多散步。散步是最舒适,最休闲的运动方式。可以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也可以到小区里漫步。这样的饭后运动方式不仅能在运动中降低血糖,还有助于肠胃消化。

爱,是细节,是生活,也是仪式感。让人感动的不是贵重的礼物,是用心,是行动。所以如果肠胃本来就不是很好的小伙伴,建议出门前带上和胃整肠丸,以防自己或者对方发生肚痛腹泻。

七夕,别让肠胃度成了受难日,备好和胃整肠丸,肚痛腹泻也不怕

和胃整肠丸由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甘草、木馏油、水杨酸苯酯、薄荷脑组成。具有温中和胃,理气止痛的功效。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1]。

七夕,别让肠胃度成了受难日,备好和胃整肠丸,肚痛腹泻也不怕

此外,七夕的时候,情侣之间喝点小酒可以更好调节氛围,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过度饮酒。如果酒喝多的话,不仅会影响到了情人间的气氛,还可能因为过量饮酒引发头痛、头晕、呕吐等不良症状,甚至第二天起来后头都疼得厉害,导致无法正常上班。所以说,七夕节情人之间饮酒,以适量为原则,酒虽好,切不可贪杯。

参考资料:

[1]和胃整肠丸说明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