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再坚持5天!8月31日起南方大部高温消退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8-26 09:30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4738   

自7月份以来,经过近两个月的长期痛苦,这一次已经覆盖了中国南方的大部分地区,尤其是烤重庆的高温天气终于要消退了。

由于前期南方冷空气和台风马鞍双重夹击,江淮,华南等地的高温天气已基本解除,但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江南等地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8月25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8月26日白天,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湖北南部和西部,湖南,江西,浙江中南部,福建,广东北部等地有35 ~ 39℃的高温天气。

其中,四川东部,重庆,湖南东部,江西东北部,福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26日以来,四川盆地,江南地区高温范围缩小,强度较前期有所减弱。

27日至30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有助于缓解南方高温天气。

届时,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大部,山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河南,江苏北部和安徽,贵州东部等地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其中,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可达200 ~ 300毫米要防范旱涝急转的不利影响

预计29日,四川东部,重庆等地高温将逐渐消退,31日,江南大部高温消退,南方高温过程基本结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