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我国无人机重大突破!翼龙-2首次高原气象观测试验成功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19 20:00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4240   

日前,据航空新闻,日前,在青藏高原东南边缘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航空工业自主研发的高空气象探测大型无人机翼龙—2从红原机场起飞。

在三江源地区阿尼玛青雪山海拔7500米成功投放12个探空仪,配合机载合成孔径雷达和大气微波综合剖面仪,实现了青藏高原垂直和下垫面现状,扫描。

伴随着三江源地区云系分布,水汽结构,风场,下垫面等观测数据实时传回地面指挥系统,翼龙—2高空大型无人机高空气象观测试验首飞成功。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主任李良旭表示,首飞成功后,还将围绕三江源地区的水汽通道,冰川分布,水源补给等开展多次航测,推进以高性能大型无人机为主体的天基观测体系建设。

根据消息显示,执行此次测试任务的翼龙运—2无人机可靠性高,对复杂环境适应性强它不仅可以进行天气探测,还可以应用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应急通信,灾害调查等场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