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北半球最冷之地热化:每天融冰60亿吨将不可逆转解体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19 13:32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6726   

全球变暖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最近全球高温肆虐,数百人被热死,多地发生山火,极地冰层融化helliphellip地球用生动的事实告诉我们,时间不能耽误

格陵兰岛位于北美东北部,是世界上第二大冰盖地区,也被认为是北半球最冷的地方年平均气温在0℃以下,夏天一般不会融化科学家称这个区域为最后的冰区意味着这是北极最后一块常年不会融化的海冰

可是,伴随着全球气温的上升,格陵兰岛的冰层最近几年来破裂和解体严重2019年,创纪录的5320亿吨冰融水流入大海,导致全球海平面永久性上升约1.5毫米

据报道,最近格陵兰岛的气温达到了15.5℃左右,高于去年同期导致冰层迅速融化,大量融化的水涌入海洋

根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数据,仅7月15日至17日,格陵兰岛融化的冰量每天可达60亿吨,足以填满720万个奥运标准游泳池。

科罗拉多大学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高级研究科学家泰德·米德多特,坎波斯说,从30到40年的平均气候来看,过去一周岛北部的融化是极不正常的。

根据消息显示,如果格陵兰岛的冰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可以升高7.5米。

早在2020年,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就表示,任何减缓全球变暖的努力都无法阻止格陵兰冰盖的最终解体因为2000年以后,格陵兰岛新降雪的速度赶不上冰盖的收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