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格兰仕、格力相继涉足预制菜赛道跨界抢食万亿元预制菜市场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9-18 18:0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4825   

装配式菜市场再次吸引跨界人群。

美国上市公司趣店今年4月宣布进军预制菜领域后,格力电器,格兰仕等家电厂商纷纷跟进。

家电行业正面临巨大的变革艾媒咨询CEO张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家电企业积极寻求新的应用场景,预制菜的兴起刺激配套厨电的诞生

家电厂商纷纷进入。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预制蔬菜行业分析报告》显示,超过80%的用户每周都会消费预制蔬菜产品,购买的首要原因是节省时间因此,专注于快速高效烹饪的微波炉与预制食品一拍即合

在此背景下,9月15日,微蒸烘焙行业头部企业格兰仕宣布推出预煮蔬菜智能烹饪设备——家用和商用预煮微波炉根据消息显示,该产品为主食,肉类,汤汤等准备好的菜肴类型设置了适配菜单用户只需轻触准备好的菜肴按钮,即可选择相应的功能和菜肴的重量

"预煮微波炉将结合传统烹饪技术与现代健康饮食的需求,并不断升级."格兰仕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格兰仕将多种集成化,多功能,复合化的烹饪电器融入到预制菜智能烹饪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中期望用户可以通过功能更多的智能烹饪设备,在各种预制蔬菜上享受到更多的风味,如速食,即食,即食等

根据消息显示,未来,格兰仕将结合预制菜行业的发展需求和用户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为预制菜提供一整套智能设备解决方案。

在格兰仕推出预煮蔬菜微波炉之前的9月7日,在珠海预煮蔬菜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确认,格力将成立预煮蔬菜设备制造公司,与珠海斗门区预煮蔬菜产业园合作。

家电领域竞争激烈,增长比往年略弱九鼎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许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两年,预制菜行业蓬勃发展,各行业都看好万亿级市场的预制菜赛道家电制造商正试图通过开发预制蔬菜设备和微波炉,在预制蔬菜领域分一杯羹

跨境预制菜地

事实上,除了家电厂商,在很多政府的支持下,很多企业跨界加码预制菜的赛道。

日前,快递行业领军企业顺丰速运推出预制菜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建立三位一体解决方案,打通预制菜行业全链条,为预制菜企业提供从线上业务到线下场景的供应链解决方案,解决预制菜行业食品安全,库存积压,运营成本等一系列问题,让预制菜高效配送到千家万户,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此外,趣店,的舌尖科技,购物,盒马鲜生,眉州东坡等企业都试图分一杯羹。

餐饮业受疫情影响很大,但人们的消费欲望没有改变张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煮蔬菜的场景转移满足了消费者的巨大需求,市场的大规模也吸引了企业进入市场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装配式蔬菜市场规模为3459亿元,同比增长19.8%预计未来我国装配式蔬菜市场将保持较高增速,2026年装配式蔬菜市场规模将达到10720亿元预制菜品有效降低了餐厅的运营成本,缓解了疫情期间的就餐损失,吸引了各大连锁餐饮品牌进入布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