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遭父亲打骂13岁女孩出走找到后家长写下保证书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3-07 12:5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836   

遭父亲打骂13岁女孩离家出走,民警: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

遭父亲打骂13岁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徐瑞华 李生超)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近日,因为家庭教育的问题,安康铁路公安处宣汉站派出所就让一位家长写了保证书。

3月3日,安康铁路公安处宣汉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一人提着行李箱在车站广场四处张望询问,显得十分无助。

安康铁路公安处宣汉站派出所教导员黄珩:“询问的时候她看见我们的时候很紧张,然后一问她就哭泣。”

经过了解,民警得知女孩名叫王某婷,是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因在家闯祸被父亲打骂了一顿,女孩害怕便拿着压岁钱买了平顶山到重庆的火车票离家出走,火车到达宣汉后她便跟着人流下了车,由于女孩始终不肯说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通过检查发现女孩儿身上一张纸条上面记着一个身份证号码。

黄珩:“通过她身上一张小纸条,记着她的身份证号码,用这个身份证号码,让我们公安处指挥中心联系她的户籍所在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给联系上了家长。”

在家焦急万分的女孩家长得知孩子在宣汉被警察找到,3月4日一早王某婷的父亲王某和亲戚赶到宣汉车站派出所。

民警:“你看爸爸专门给你买的零食,知道你出来有多着急。”

孩子父亲:“爸爸做错了。”

孩子小姨:“好了,你爸知道错了。”

民警:“是吧,你看爸爸知道错了,你看爸爸也反省自己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婷婷你自己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哦,你自己不要跑这么远是不是。”

对于王某不当的教育方式宣汉车站派出所民警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成其写下保证书。

黄珩:“他父亲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父亲也保证以后绝对不再打骂体罚孩子,在学习中多教育多和孩子沟通,更加关爱孩子。”

最终在民警的调解和帮助下王某顺利将孩子王某婷接回。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

黄珩:“提醒家长在家庭教育当中尽量多与孩子沟通,不要单方面的体罚打骂,与孩子多互动,这样才能让孩子有健康的成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