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2023广州电子展盛大开幕!打造全球消费类电子市场风向标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3 11:25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5334   

4月12日,以“拥内需、拓全球”为主题的“2023广州国际电子及电器博览会”(下称“2023广州电子展”)在广州开幕。

本届展会由广州市贸促会与商务部外贸事务发展局联合主办,50余家境内外机构150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悉,本次展会开设5个场馆,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展商数量超2000家,展位数超4000个,预计超8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到现场采购、交流和洽谈。

本次展会开设消费类电子、移动电子及手机周边、电脑及游戏周边、储能电源、智能家电等8大主题专区,汇聚大量优质国际买家采购办事处、零售商、经销商等多形态、全渠道买家。通过创新科技展示,本次展会为全球供应商及买家搭建高效专注的电子电器品牌展示、交易、交流的专业平台,引领全国电子电器消费潮流,打造全球消费类电子市场风向标。

中国国际商会副部长赵振格在开幕式上致辞,自2021年起,广州国际电子及电器博览会准确把握企业和市场需求,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全球电子电器制造基地、全球商贸枢纽、全球采购中心的优势,精心筹备,获得积极的市场反响,为企业同市场直接有效对接搭建了宝贵平台,为巩固外贸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电子电器产业链集聚效应凸显,还拥有庞大的电子电器消费市场,对国内国际市场皆有强大的辐射作用,为更多的优秀电子电器企业及其产品走向广阔国际舞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王德阳表示,以5G终端、智能穿戴、全屋智慧家电和扩展现实设备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电子产品已然成为消费热点,为增强消费活力、激发内需潜力带来全新动能。

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展会会场也逐渐变得更加新潮,多个口碑企业则纷纷展出“卖家秀”。

“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展会不仅是在营销端,对我们未来产品的采购端都能形成联动。”小熊电器的产品经理范滔滔告诉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能了解到可用于技术端的先进技术,以及用于生产端的生产方式。

范滔滔表示,因为流量的促进,现在的消费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此次展会,我们和抖音平台进行线上联动,让他们借助我们的展厅,推广这次的展会、介绍小熊品牌,同时也帮助我们直播带货。”

东莞羽博电子将场地布置成露营营地,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的目光。

东莞羽博市场部经理李红声表示,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参展,本次参展主要是希望寻求华南区总部企业和海外的客户,和有需求的客户进行储能OEM/ODM 合作。希望更多的客户、用户了解羽博,与公司合作扩大市场。

本届展会紧跟潮流、把握风口、引领风向,抓住智能化消费电子步入市场爆发期的契机。现场众多智能化、便携化、集成化创新产品都争相亮相,华南地区消费电子产品全面迭代升级的消费新场景,为消费电子市场提质扩容、有效激发内需活力注入新动力。

品牌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自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以来,持续释放红利,为企业增强出海竞争力、高效拓宽海外市场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自今年2月起,RCEP协议对15个成员国已经全部生效。作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里程碑,RCEP为粤港澳大湾区电子电器品牌出海带来重大市场机遇,消费电器、消费电子产品品牌成建制出海未来可期。

那么,如何放大规则红利,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扬帆远航”,加速融入全球最大自贸朋友圈?

为助力企业尽享RCEP红利,扩大在东盟10国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市场份额,本次展会不仅能够为买卖双方提供交流契机,寻求合作机遇,同时还将举办RCEP贸易投资洽谈会、一对一买家对接会、品牌展商新品发布会、东南亚电子产品认证规则及市场分析介绍会等多场同期活动。

本次展会邀请了多国驻穗领馆、商协会以及采购商共同参会,帮助更多具有采购需求的境外专业买家寻求匹配的展商资源,大力推动RCEP利好惠及电子电器企业,加速品牌出海。

本次展会还积极发展新型消费,整合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和新模式,邀请多家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卖家、采购商、国际买家驻中国采购办事处以及电商平台卖家参展,积极打造“智能消费电子网购节”等消费升级活动,推广智能化电子消费内容与场景,推动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

展会紧扣行业风向,举办电子电器高峰论坛、跨境电商主题峰会、京东amp;天猫消费趋势发布会等十余场活动,携手速卖通敦煌网、Google等知名电商平台及易仓、ESG等多家平台服务商在展会上分享相关电子电器产品在国际市场情况、数据报告及选品技巧,现场解答企业对跨境业务的有关问题,为跨境电商卖家带来最新的运营策略、选品攻略及广告新玩法等热门干货分享,共话行业发展新趋势,助推消费类电子行业新发展。

作为极具规模与影响力的行业专业展会,2023广州电子展也得到了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广东省贸促会、市工信局等多家官方机构、各国驻穗领馆和专业组展机构的大力支持。

广州市贸促会主任杨勇表示,广州市贸促会通过整合贸促独特优势和广州综合优势,致力于为国内外的优质供应商和买家搭建一个高效优质的电子电器品牌展示、交易交流的专业平台,强强联合打造一场规模大、影响广、层次高、专业性强的展会盛宴,为电子电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州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贸促力量。

“希望展会以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抓住此次难得机遇,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为企业产品打开国际国内市场,提供更多的机会。”广州市政府正局级干部黄光烈表示,期待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专业观众一起加入,共同推动广州电子及电器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