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新兴行业“宠物殡葬”悄然兴起 全国已有近9000家相关企业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8 15:10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993   会员投稿

近几年,随着宠物经济的快速发展,宠物“身后事”也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宠物殡葬”行业悄然兴起。

作为宠物行业的“终点”,宠物殡葬相比宠物食品、用品、美容和医疗,既新兴又小众。据《2021年中国宠物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但宠物殡葬的消费渗透率并不高。可以说,国内许多城市的宠物殡葬服务正处于起步阶段。

不过,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规模仍吸引了不少创业者的进入。在从业者看来,随着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的扩大和养宠人认知的扩展,宠物殡葬的市场也会变得不一样。

如今,宠物购买殡葬服务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提供宠物殡葬服务的商家数量也在不断增长。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近9000家公司经营范围覆盖宠物殡葬、宠物丧葬、动物无害化处理等业务。仅在2021年,新增企业的数量就超2000家,年注册增速为101.43%。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