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卫星对比图:因干旱萎缩的长江、洞庭湖、鄱阳湖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8-24 13:33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962   

在高温持续影响下,中国南方多地发生严重气象干旱,长江,鄱阳湖,洞庭湖等江河湖泊水位持续萎缩。

武汉段:历史最低

长江武汉段水位为有水文记录以来同期最低截至8月13日1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仅17.55米自16日12时起,调度三峡等水库向长江中下游补水目前,长江武汉段水位下降趋势明显放缓

鄱阳湖:萎缩66%

早在8月6日2时,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代表站幸子站水位已退至11.99米,标志着鄱阳湖进入枯水期,创下1951年有记录以来最早枯水期纪录。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鄱阳湖水域面积减少了约66%数据显示,湖泊面积已从今年4月的近4000平方公里萎缩至不足600平方公里

可以发现,2022年8月的鄱阳湖水位较2021年同期的湖区有明显的缩水,水面颜色也由蓝绿色变成了淡黄色

洞庭湖:萎缩67%

自今年7月以来,湖南省洞庭湖水域面积一直在减少枯水期以下时间比多年平均值提前80多天,为1971年以来最早

风云卫星监测显示,8月21日,洞庭湖水域面积约546平方公里,较最近10年同期平均值下降约62%,为最近10年最低值与7月1日水域相比,减少了67%左右

对比2021年8月和2022年8月吉林一号卫星拍摄的洞庭湖,可以明显发现,今年8月洞庭湖水位明显低于去年同期,露出了更大面积的湖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