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健康

农民老父为女捐肾:别说一个肾,就算拿命换也行

栏目:健康    时间:2018-03-17 05:31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870   

中新网温州3月15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 实习生 罗媛安 通讯员 郑荣 潘贤群)“为了能救闺女,别说一个肾,就算拿命换也行!”面对身患重病的女儿,年近六旬的农民老父亲毫不犹豫的一句质朴告白,透露着至爱至真的如山父爱,让人为之动容。

这位父亲名为李国民,现年57岁。两年前,他的女儿李萍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晚期,给这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以沉重的一击,就算砸锅卖铁、倾尽所有也要救回女儿的性命成为李国民生活的唯一信念。卖房、借钱、戒酒、捐肾……两年间,李国民为女儿四处奔波。

近日,在李萍所在的温州大学的师生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接力捐助下,李国民为女儿成功捐肾,延续了女儿行将走到尽头的生命。

一家子的骄傲:农民父亲执意捐肾救女

李萍是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她出身于山西朔州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是一家人的骄傲。于她而言,毕业后的最大心愿就是努力工作,好好孝敬父母,改善家庭环境。

然而,这段关于未来的美好乐章却在李萍患上尿毒症时按下了暂停键。两年前的冬天,李萍在返乡路上突然晕厥,送医抢救后被诊断患有慢性肾衰竭,且已至晚期。

在得知女儿的病情后,李国民毫不犹豫地变卖家里房屋,又四处借款凑出3万余元。然而,对于高昂的医疗费用,这些钱只能是杯水车薪,3个月下来所剩无几。

此后两年间,李萍的病情持续恶化,肾移植是能让她延续生命的唯一方法。由于肾源价格高昂,且配型、排异与否都是未知数,医生建议亲属间换肾。

得知此事后,李国民毅然决定给女儿捐肾,却遭到了儿女的竭力反对。李萍表示,父亲年纪大了,本该安享晚年,不应为她涉险。

李国民却说:“闺女是我的骄傲,为了能救闺女,别说一个肾,就算拿命换也行!捐肾后虽然干不了重活,但我可以找份轻松的活贴补家用,一定能熬过去的。”

同时,李萍的哥哥李渊也提出为妹妹捐肾,但被李国民一口回绝:“儿子还年轻,要养家糊口,这个肾得我来捐。”在他看来,儿子已成家,且育有一子,他不愿影响儿子的婚姻和工作。

一座城的温暖:温州接力募捐爱心如潮

经过配型和伦理听证,李国民满足了为女儿捐肾的条件,挡在手术前的最大阻碍是手术费用。前期的治疗花费已使一家人不堪重负、欠债累累,20多万元的高昂手术费以及后续治疗费更是让他们束手无策。

2016年温州大学师生曾发起爱心募捐,集得的12余万元善款也已全部用完。在得知李萍的手术费用没有着落后,他们再一次在网络平台中发起众筹。

考虑到校园力量有限,李萍的老师和同学们联系媒体,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帮她一把。温州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来自上海、天津、无锡等地的爱心人士也捐献了爱心,最终共筹得善款25万余元。

温州大学离休干部、“2017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李方华捐出3万元善款后,还为李萍录制了祝福视频,该校研究生院的师生们纷纷通过视频为她加油打气:“我们为你加油,等待你的好消息。”

涓涓暖流筑大爱,面对从各方涌来的爱心,李萍感动落泪,并在回信中写道:“你们的善举感动了我们全家,我们全家人向您们叩谢!”

一众人的期盼:7个小时手术助获新生

在决意捐肾后,平日喜好喝点小酒的李国民开始戒酒,一年多来他滴酒未沾,他说:“我要保持一个好的身体,把一个健康的肾捐给女儿。”

李萍也同其父亲一样乐观,两年时间里,她虽饱受病痛折磨,但还是坚持完成了硕士论文,并期盼着在术后能尽快康复,返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13日,肾移植手术当日,解放军第309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泌尿外科主任蔡明为父女二人主刀。从未进过手术室的李国民表示并不担心,他相信一切都会顺利。

“老爸,你会好好的。”“没事的,都会好起来的。”当父女俩一起进入手术室时,二人在门口相拥而泣。

4个多小时后,李国民被推出手术室,他苏醒后第一句话便问:“我姑娘在哪里,她怎么样了?”

又过了3个小时,李萍从手术室被送至重症监护室观察。据其主治医生韦星介绍,手术如期顺利进行,李萍1小时内的排尿量近500毫升,这意味着李国民的肾脏已在她体内正常工作,目前她仍需要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待病情稳定后再转至普通病房,正常情况下在医院护理两周后方可出院。

父母之心,惟愿子女健康幸福,在生死的鸿沟之间,李国民毅然为女儿铺就了一座生命的桥梁,使李萍重获新生。(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