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微众银行微业贷深化普惠金融,提升小微企业服务可得性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5-06 11:31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366   会员投稿

小微企业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而普惠金融则是推动“生力军”成长为“排头兵”的重要抓手。微众银行微业贷作为数字普惠金融的领跑者,坚持以数字科技盘活首贷,以差异化服务的优势有效降低金融服务的门槛和成本,扫除小微企业融资障碍,推动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步路”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以“让金融普惠大众”为使命,专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民营小微企业。2021年11月30日,凭借在普惠金融领域的服务成绩及创新成果,微众银行微业贷斩获澎湃新闻2021 TOP金融榜“年度普惠金融奖。”

微众银行微业贷深化普惠金融,提升小微企业服务可得性

普惠金融,就是能扩大服务的覆盖面,能兼顾到小微企业平等享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在这些方面,微众银行微业贷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它立足自身无需抵质押、最高300万额度、最快1分钟到账、线上化操作等优势,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门槛,缓解了小微企业一直头疼的“首贷难”问题,真正践行了普惠金融路线。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22个省、3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累计触达小微企业超270万家,累计授信客户89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万亿元。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以下企业占客户总数的80%,客户中约60%的企业客户系首次获得银行贷款, 2021年当年新增首贷户超过9万户。

微众银行微业贷不断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上真正实现了“广覆盖”、“可获得”,切实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道路。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继续深耕普惠金融,探索更多有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