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街边2块钱一根的烤肠究竟是什么肉能不能吃?总算明白了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04 18:44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6377   

有多少人看到街上的2元香肠,每次看到都一定要买。

放在烤架上烤很好吃。

但是,吃就够了,很多人也在担心一根2元的香肠能不能吃它是用什么肉做的对健康有害吗今天就来说说吧01街上2块钱的香肠是什么肉做的速食肉制品,如火腿肠,烤肠等,是从人类早期制作的原始香肠肉制品演变而来,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食物资源

起初,人们从牛或猪的整个尸体上切下各种零碎的肉,脂肪和其他副产品,加入盐,倒入动物的肠道或胃中,制成香肠后来为了延长保质期,也用发酵,风干,蒸煮,烟熏

现在,无论是街边炸的卷在辣椒面孜然粉里的火腿肠,还是便利店专用香肠机烤制的各种口味的香肠,基本上都是在畜禽,水产的边角料中加入等量或更多的其他食用配料,再用现代食品科学的锁定技术。

所谓锁定其实技术就是在肉块,皮块,脂肪块中加入淀粉,水,盐,糖,保水剂,增稠剂,着色剂,防腐剂,香精,用特定的机械力和适当的时间,然后滚揉,再装入胶原蛋白肠衣中灭菌。

由于所用的原料和配料廉价易得,工艺简单,生产效率极高,所以它们的价格低于同等重量的生肉也就不足为奇了。

你能吃2元一根的香肠吗。

很多人在怀疑一根2块钱做的香肠是不是正品的同时,更多的人是害怕香肠配料中的添加剂对人体的危害事实上,因为添加剂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人类避免了其他对身体有更大毒性作用的风险

例如,亚硝酸盐作为香肠中的着色剂,实际上具有杀灭污染肉制品的肉毒杆菌,防止致命肉毒杆菌产生的作用另外,每种添加剂的添加量都是严格按照《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来添加的卖香肠的便利店有完善的索证制度,从正规渠道进货可以偶尔吃几个,不用为香肠添加剂对身体的危害而烦恼

但如果一次吃两根脆皮香肠,钠的摄入量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一天摄入量的近50%,而脂肪的摄入量实际上达到了一天需要量的80%。

由此看来,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烤肠虽然蛋白质含量不低,但钠和脂肪含量过高,不属于食物多样化的推荐食物范畴,不应列入幼儿园和中小学的集体餐注意,经常吃香肠可能会增加肥胖和高血压的风险

烤肠味道鲜美,携带方便,易于保存,加工简单,适合作为工作学习场所偶尔临时聚餐,野营野餐,长途自驾游的必备食品之一。

但是在选择香肠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看香肠包装上的标签。

一般很少有人为了查配料表和营养标签而去问卖香肠包装的电香肠的店员便利店也买大包装的香肠,一根一根的卖但是,知道配料表和营养标签的内容是消费者的合法知情权,也是决定是否选择的首要条件

确保香肠在电烤架上。

一般情况下,卖香肠的必然要保证现烤现卖如果香肠拆封后在烤架上放置超过几个小时,可能存在香肠被环境中的有害微生物和其他物质污染的风险,从而导致食物中毒

观察电烤肠机的卫生状况。

如果不定期清理电烤肠器,油反复加热后可能会产生3,4苯并芘,丙烯酰胺,反式脂肪酸等致癌物,对香肠造成污染。

一次买四种口味的信息:40根金锣多味火腿肠26.9元大大鼓舞了全世界的网友被一个科学家骗了:比邻星赵梅居然是含肉量85%的香肠,潮州风味的码头火山石香肠19元/斤开始爆汁弹牙:优形鸡胸肉香肠1.9元/根风味香肠满嘴全是肉潮州风味的码头香肠39.9元2斤视点支持

支持0个人

反对

商品价值评分

快科技1997—2022版权所有。

ICP编号18024899 —2王编号41010502003949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