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2020年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6.47%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1-12 12:45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826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为全面准确反映农业生产,加工,物流,营销,服务等全产业链实现的价值,国家统计局根据《农业及相关产业统计分类》,依据相关统计核算资料,核算了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

2020年,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16690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6.47%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是农林牧渔业增加值的2.05倍

分三次产业看,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中,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为46.8%,29.1%,24.1%,第一产业增加值规模最大,占比最高从农业及相关产业大类看,农林牧渔业,食用农林牧渔产品加工与制造,农林牧渔业及相关产品流通服务增加值规模居前三,占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48.8%,20.9%,13.3%

民营企业贡献突出。1-8月,民营企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高于全市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对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7%,上拉全市平均增速6个百分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