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2023集邦咨询新型显示产业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8 15:55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5624   

3月30日,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LEDinside、WitsView在深圳举行2023集邦咨询新型显示产业研讨会。约有上千名产业上下游代表来到会议现场,共论新型显示行业未来。

集邦咨询总经理樊晓莉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多来,尽管全球整体的经济形势尚未明朗,但是依然可以看到,新型显示行业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无论是从消费市场还是商业、工业、汽车、医疗等市场,Mini LED或者是Micro LED的产品发展空间被进一步打开。

集邦科技研究部副总经理邱宇彬在主题演讲中表示,MiniLED背光在问世三年后,在各应用发展上的强弱分野逐渐明朗。当前由Apple主导的平板与笔记本应用,由于2024年起OLED面板的导入与新世代8.5代产线的问世,对于MiniLED背光产品的替代威胁将陡升。而电视与桌上型显示器应用,当前虽然因为偏高的终端售价未能获得终端消费者广泛回响,但预期在国内品牌厂商积极的推动与OLED产能受限的趋势下,依旧看好MiniLED背光在这两个应用市场中长期的发展。

TrendForce统计2022年全球搭载MiniLED背光的各应用装置出货规模为1700万台,随着成本的下降与多元应用的开展,预期将在2027年发展成为近7500万台的市场规模。

邱宇彬认为,在Micro LED应用方面,原先市场寄予厚望的大型显示器,在面临部分零组件生产良率低、品牌厂商投入规模有限、以及成本偏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预期市场发展的增速将较预期来得缓慢。同时间由于Apple的技术选定,穿戴装置预期将成为2024年起另一个强劲带动Micro LED晶片产值与需求增长的指标应用。除此之外,Micro LED不仅因本身高亮度的优势在AR眼镜应用的发展持续让人期待外,搭配透明与卷曲特色的技术同样在车用创新显示领域中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

伴随着更多供应商的加入与新型应用的导入,TrendForce预估Micro LED晶片产值将从2022年的1400万美元,成长至2027年的12.4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150%。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