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蚂蚁蒋国飞:产业Web3发展机会巨大可能比消费互联网Web3跑得更快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26 14:50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7412   

,在今天的蚂蚁数字科技开发者大会上,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数字科技事业群总裁蒋国飞在演讲中表示,产业Web3的主要特征应当是让技术在产业中发挥真实价值、创造真实效益,助力实体经济。“产业Web3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获得了真实利益的,甚至可能比消费互联网的Web3更早构建成型”,蒋国飞说,可能比消费互联网的web3跑得更快。

他指出,在产业的数字化协作中,参与各方既是价值的贡献者,也是价值的分配者。这种在契约共识下的价值创造和分配机制,正是Web3思想的最好体现。我们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合约来共识产业协作中的价值创造和利益分配,产业Web3在数字经济中将有很好的发展基础。

在大会上,蒋国飞披露,蚂蚁数科推出支持万级节点、十万级交易TPS性能,以及PB级数据账本存储与处理能力的大规模区块链开放架构 HOU,还宣布开源跨链异构跨链协议AntChain Bridge,并联合多家机构发起成立 Web3 开放联盟链,又与联通数科、紫光展锐发布面向新能源场景的可信基带芯片。

其中开源的跨链协议AntChain Bridge,基于IEEE全球首个跨链通用国际标准打造,开源后,开发者可以使用蚂蚁链的跨链代码,共建Web3开放生态;而Web3开放联盟链,覆盖Web3的区块链网络层、中间件层、应用层、访问层等四层架构的技术能力,并兼容以太坊等生态协议接入,进一步延伸Web3生态。

从现场来看,蚂蚁数科这次公布的多项技术进展从架构开放、跨链开源、生态开放等方面进一步向“开放”聚焦。据了解,核心技术突破和生态开放一直是蚂蚁数科的重要技术战略。现场获悉,蚂蚁数科已经和超过300个合作企业和超过5万名的技术开发者生态,一起共同打造了8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服务了超过1万家企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