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红蜻蜓:22年营收22.51亿元升级转型下的款款飞舞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28 16:30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4961   

4月28日晚,中国鞋履行领军品牌——红蜻蜓发布22年年报及23年一季报,22年实现营收22.51亿元。同时,23Q1实现营收6.04亿元,同比增长11.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7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红蜻蜓现金回笼能力有显著提升。22年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1亿元,同比增长25.56%。22年期末存货 5.53亿元,下降7.59%;应收账款期末余额5.58亿元,下降13.16%。尽管面对2022年国内外多重黑天鹅和灰犀牛的冲击,在居民消费信心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红蜻蜓仍是凭借扎实的经营能力,展现出其所强劲的生命力。

“红蜻蜓”品牌历经30年岁月沉淀,面对消费需求寒冬洗礼、鞋服需求从悦人转向悦己、“华流”国货崛起、个性化潮流趋势等多重行业巨变,根据自身品牌基因和特征,发布“自由、热爱——红蜻蜓”为全新Slogan,并以“致敬,你的热爱”为主题,公布了其品牌升级新目标,主要包括品牌新理念、渠道新运营、产品新拓展三方面。

品牌新理念:华流国潮下的“自由 热爱,红蜻蜓”

在新的品牌主张下,红蜻蜓选择以鞋文化拥抱多元文化,以客户为中心,为年轻的消费群体研发更丰富的产品、营造更自由的消费体验。

同时,在国货崛起、需求日益个性化、消费者需求从悦人转向悦己的行业趋势下,“华流就是顶流”成为流行语,华流成为顶流不可或缺的元素。红蜻蜓品牌理念也回应新的流行浪潮,打造“鞋文化融合多元文化的华流鞋企”,用东方元素延展鞋文化。

公司将在未来推出以“鞋文化”融合多元文化的新产品系列,力争在轻运动、轻户外、潮鞋等新品类突破。该等系列产品已经开始研发设计,将会全方面融入“蜻蜓”、“文化”和“科技”属性,并与知名IP联名,力争将该等品类打造成红蜻蜓品牌的新名片。

渠道新运营:核心步行街、购物中心 、蜻蜓Zone旗舰店

为配合品牌新理念的落实和新产品的更好推广,红蜻蜓将渠道策略的部分重心转移至“核心步行街+购物中心”。红蜻蜓计划将在未来三年之内,以“华东区域和川渝地区”为双重心,投入约1.6亿元,开设100家位于购物中心的自营门店。此外,红蜻蜓还将在城市核心步行街等商圈投入资金进行门店改造和替换。

红蜻蜓还计划推出全新的品牌旗舰店——“蜻蜓Zone”,先通过差异化、风格化打造不同品类鞋履的专属模块,然后模块模板化可复制的门店设计,快速推广至全部门店,最终形成红蜻蜓门店的特色风格。

据了解,“蜻蜓Zone”的设计风格将融合蜻蜓生物特征以及各类文化元素,一方面,突出“清新”、“自然”的风格;另一方面,还将运用蜻蜓翅翼等生物特征以及各类文化元素,实现在门店层面的品牌差异化、风格化。

除旗舰店差异化打造外,公司还将优化加盟模式,为广大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利好,开启互利共赢新未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