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字节跳动、肆拾玖坊、小红书上榜胡润百富《2023全球独角兽榜》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4-19 16:43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6763   

4月18日,胡润研究院在广州发布《2023全球独角兽榜》。本次榜单估值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末,列出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全球目前有1361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48个国家、271个城市,总价值4.3万亿美元。

作为中国白酒新物种,肆拾玖坊与字节跳动、京东、瑞幸等一起入选胡润百富《2023全球独角兽榜》,这是肆拾玖坊连续3年荣登榜单,凭借数百万忠实用户、2000+新零售体验店、位于贵州省茅台镇的7大酿酒储酒基地等硬实力,成为该榜单唯一的酱酒品牌。

作为中国创业界和酒行业“现象级”的企业,肆拾玖坊是一家围绕民生产业,以酱香酒的生产经营为主,兼营其它源头健康食品的产业互联网新零售企业。肆拾玖坊致力于成为中国酱酒营销体系的创新典范,通过重构“人、货、场”,打造白酒超级圈层,创新白酒行业商业模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白酒新物种。

发展至今,肆拾玖坊建设了100多家分销商、2000+门店、5000多个新零售终端。其中,2000多家新零售体验店,以全新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出产品展陈、用户体验、社交互动三位一体的新零售空间,持续领跑中国白酒行业新零售创新。

目前,肆拾玖坊拥有兰家湾、茅泉、国联、五马、关口、立诚、大同村等七大酿酒储酒基地,脚踏实地扎根茅台镇,构建核心酱酒产能。为保证酒品质量,肆拾玖坊还邀请了中国白酒工艺大师陈孟强出任总工程师,酒业资深管理专家孙跃担任肆拾玖坊酒业董事长,建立起行业一流的技术和管理团队,进一步夯实“善酿者”实力。

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

值得一提的是,肆拾玖坊匠心打造高品质产品,也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认可。2018 年,肆拾玖坊产品获第八届中国国际酒类博览会“中国美酒”酱香型白酒金奖;2020 年,“肆拾玖坊泰斗酒”荣获第 105 届“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等金奖;2021 年,肆拾玖坊“宗师酒”获第 22 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

肆拾玖坊坚持用户至上,深刻洞察用户需求,始终围绕用户体验,打造品酒、鉴酒的文化感和仪式感,为中生代朋友提供悦饮美好生活。在七周年庆典上,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正式官宣品牌焕新,积极响应“国发2号”文件政策倡导,旗帜鲜明的打响“肆拾玖坊,悦饮中国”的品牌主张,以“健康饮酒、饮健康酒;文化饮酒、饮文化酒”的悦饮文化,卡位中国新社交文明,为中国中生代打造美好生活。

“肆拾玖坊的独角兽实力来自两个方面:其一是产品竞争力,肆拾玖坊坚守‘酿造一瓶纯粮好酒’的初心,为全国用户打造高品质酱酒,致力于酿造中国传世酱香,同时打造49件源头健康食品,助兴美好生活。其二是新零售生态,重构‘人、货、场’,坚持众创思维,打造超级圈层,打造社群社交新零售体系。”张传宗表示。

新消费创业,是长坡厚雪。未来,肆拾玖坊将围绕用户体验和产品品质,扎根仁怀茅台镇,持续巩固原产地主产区优势,持续夯实酿酒、储酒产研护城河,助力贵州省白酒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致力于成为中国白酒善酿者典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