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房产

人才公寓配套租房补贴徐汇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栏目:房产    时间:2018-04-26 15:29   来源: 网络   阅读量:4220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徐汇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临近徐汇滨江的龙南佳苑2000余套人才公寓目前已有来自215家徐汇重点企业的1300余名人才完成申请和选房,预计最快于今年6月集中入住。这将有效缓解人才住房难这一后顾之忧。

在上述享受到人才公寓“福利”的企业中,已在徐汇投资设立全球研发中心和人工智能专项投资基金及管理公司的商汤科技是其中之一。公司2014年成立,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人工智能平台,目前已初步完成上海团队的组建,首批智能驾驶、超算中心原型机、智慧金融、智能安防等多领域重点项目陆续在沪启动,计划年内全部落地。科研项目稳步推进,使商汤百余名来自国内外研发团队的成员陆续集中到上海工作和生活。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蔡祥说,截至目前,徐汇区人才公寓和公租房已陆续交接100余套,有效缓解了新入职员工在中心城区住房难、住房贵两大问题。

徐汇区委组织部部长沈山州介绍,自2017年9月徐汇“光启人才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徐汇区自主培养及协助引进中央及上海“千人计划”人才已达65名,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与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两证整合”7157件次。大量高品质人才引入的同时,徐汇花大力气筹措房源,在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基础上,将龙南佳苑2000余套住房向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人才倾斜。今年徐汇还首度为各行业重点人才提供租房补贴。截至3月28日,区科委、商务委、金融办等部门已经累计为141家单位的588名人才申请租房补贴,支持资金超过600万元。

解决人才在中心城区的住房问题无疑是最贴心的服务之一,搭建令人才无后顾之忧的科研平台、成果转化舞台,则需科研机构和区域管理部门共同努力。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在会上表示,依托漕河泾信息技术产业创新极、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极以及滨江创新创意带、轨交15号线串联的漕河泾—华泾创新创业带等“两极两带”科创发展空间布局,到2020年,徐汇力争形成20个以上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和30个以上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形成适应不同领域、层级人才的多层次、梯度化产城融合发展形态,持续推进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一区一基地”建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