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元宇宙高峰论坛召开专家激辩元宇宙技术、元宇宙产业发展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9-04 22:0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908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抓住新赛道发展机遇,开创超宇宙教育新局的超宇宙高峰论坛与会者从政策,技术,产业等角度解读了与元宇宙相关的热点话题

此外,为培育壮大长三角地区超空间产业发展新动能,论坛期间,长三角超空间产业研究院和长三角超空间产业联盟成立并启动。

抓住机遇,打造元宇宙产业制高点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邱在会上表示,上海编制了《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第十个五年规划》和《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计划》,将加强元宇宙技术从底层到应用的全链条布局,重点发展数字孪生,增强现实,智能人机交互,虚拟数字等关键技术,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等关键领域培育一批重量级产品。

上海浦东新区常务副区长董表示,浦东新区有责任,有信心明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发展边界和趋势,聚焦特色区域,建设特色园区,制定相关政策。

上海浦东新区发改委主任吴卫平表示,浦东新区将抓住机遇,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技术突破,互动终端,互动集成模式,数据要素流通,行业标准制定等,加快元宇宙展示应用试点地区建设,促进跨界融合发展,完善元宇宙产业政策

明确方向院士解读超宇宙技术发展趋势

论坛上,国务院参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以元宇宙与人工智能为主题,阐述了元宇宙具有沉浸性,拓展性,实时性,可持续性,多元化,去中心化等特征国家相关规划明确指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包括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关键技术包括感知,计算,重建,协作,交互,应用场景包括城市和城市

聚焦重点专家解析超宇宙产业发展

华为移动互联网事业部创始总裁朱波以让元宇宙改变为主题表示,元宇宙从新用户经济,硬件和网络等基础设施,区块链技术等方面开启了数字经济新时代,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元宇宙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新平台的出现,可以快速衍生和催生元宇宙场景的新业态,新生态,新场景链,新产业链,新流量链,元宇宙+新一轮信息技术浪潮将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社会生活与数字生活,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科学研究与数字技术,文化艺术与数字资产的融合。

上海浦东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博文以新赛道,新发展——基于空间数字双生构建张江源宇宙产业新生态为主题,介绍了底层工具,数据技术,智能制造等17个元宇宙赛道,布局张江数字链,浦东软件园等元宇宙赛道的基础,及其在集成电路制造,数字资产交易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打造数字双生空间,产业图谱,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等元宇宙生态创新成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