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央行:利率调控以我为主,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5 11:36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5029   

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通过创新实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健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等方式,引导实际贷款利率稳步下行。面对主要发达经济体收紧货币政策的挑战,从优先确保国内发展的角度出发,没有选择跟随加息,在降息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仍适度引导政策利率下行,确保利率处于合理区间,以首先适配稳定国内需求和就业的需要。政策效果明显,企业贷款利率由2018年高点的5.60%降至2022年12月的3.97%,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从5.75%降至4.26%,公司债利率也有下降,切实降低了实体经济债务负担,持续激发有效融资需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