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42.8万起!大排量也插混,详解坦克700Hi4-T

栏目:热点    时间:2024-03-18 00:54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8576   

坦克700 Hi4-T,是首款国产3.0T V6插混硬派越野车。

本次坦克700 Hi4-T的发布会干货满满,以下为我们划重点的听会图文纪要。

在2023年广州车展上的首发限定版,售价70万,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秒光了。这一次上市的,是售价42.8万的极致版和售价46.8万的极境版。它们分别比此前的预售价都降了4万元,来迎接春节过后的这一波“荣耀价格之战”。

看颜值的话,坦克700Hi4-T是个1米95的大高个儿,而且是一个“机甲科技型男”,它拥有高度原创的设计风格,表达了“强大、坚韧、勇敢”的精神内核。

别具一格的前大灯,设计灵感来自印尼布罗莫火山,那里正是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大灯内部配备了旋转开合式遮挡的叶片,配合260颗LED灯珠,能提供更远的照射距离。

车身整体造型呈现出宽体改装范儿,腰线上扬、轮拱外扩,车尾还有侧开门,备胎小书包上集成了后置摄像头。

车内饰有酒红和深咖两种配色可选,用真皮和银色铝饰板装饰,高级感拉满了。

前后排标配了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物理调节按钮安排在了手机无线快充位置的左右。

前排有腿托,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和后排中央扶手都配备了屏幕触控,整合了空调、遮阳帘、音响、氛围灯、座椅的调节。

椅背有菱形缝线,形成的凹凸感更有弹性。后排座椅最大可放倒141°,这也是最适合人体休息的黄金角度,座椅软垫厚度为145mm,还有通风、加热和十点式气袋按摩功能,还有可调节的羽翼头枕。

后排座椅的电动放倒功能,安排在了后背厢里,装卸大件行李时,一键可以降低后悬挂高度。

豪华越野,舒适性很重要。坦克700Hi4-T全系标配了16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主驾还配上了头枕音箱。

顶棚和腰线以上立柱都用高档翻毛皮覆盖,手感很细腻。仪表盘、HUD、中控大屏和后排的两个屏幕可以进行五屏联动。

水晶质感的换档杆,金属质感的踏板,坦克品牌的logo也是无处不在。由于车身比较高,所以在中控台两侧和B柱两侧都配上了把手,方便上下车。

新车配备了空气弹簧和CDC电磁减震器,车身高度可调、悬架软硬度也可调,上下可调节120mm的行程,能和百万级主动悬挂PK。

前后差速锁用上了强度更高、更耐磨的铝制材料;前后驱动轴总成,从4行星齿轮机构升级到6行星齿轮机构,扭矩输出更强。

保留机械四驱和三把锁,非解耦四驱结构,动力输出更完整,适应性也更强。在前机舱底部,也配上了护板,接近角37.8度,离去角37.6度,最大涉水深度为970mm。

前杠内置了原厂12500磅的前绞盘,配备了无线遥控手柄,高强度聚乙纤维绳断裂了也不会回弹,确保了操作人员的安全性。

最后,重点说一下坦克700 Hi4-T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P2电机组成的大排量插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了长城自研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综合功率达到385kW,综合扭矩800N·m。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市区行驶用P2电机纯电行驶,长途自驾跑高速时可以油电并用,越野工况下,P2电机能在关键时刻介入助力脱困,尤其在高海拔地区,更有优势。

坦克的目标,就是为越野而服务。所以,它有着一套完整的机械传动轴结构,有12种驾驶模式,越野更可靠。不管是资深老炮,还是越野小白都能轻松上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