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国产“液冷服务器”迎来量产:长城超云发布R5215L12新品,号称可降低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7-25 14:22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8613   

近日推出了一款国产“液冷服务器”,型号为R5215 L12,基于英特尔 Whitley 平台 Ice-Lake 处理器。

R5215 L12 液冷服务器

据介绍,该服务器支持 2 颗液冷版至强 Ice-Lake 处理器,提供 32 根内存插槽,频率最高达 3200Mhz,可支持8 通道读取;支持12 个 3.5 寸硬盘和4 个 2.5 寸小盘;最大可扩展至2 张高性能全高双宽 GPU 卡。

散热方面,该服务器采用冷板式散热技术,实现风液混合散热系统设计,同等算力需求,号称单台服务器可降低 60% 以上的能耗,保障数据中心 PUE 降至 1.2 以下。

此外,服务器与机柜间通过快速连接器支持在线热插拔;液冷管末块接头采用乙丙橡胶密封圈,实现多种冷媒兼容,无滴漏插拔;整机具备漏液检测功能,实时监控液冷管路状态。

长城超云表示,R5215 L12 可用于教科研、金融、运营商及互联网等行业。IT之家查询获悉,该服务器采用的是一种绝缘、无腐蚀性的特殊液体 —— 氟化液,由长城超云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和某化工研究院共同研发国产化。

另据“北京亦庄”官方公众号消息,长城超云 R5215 L12 一经推出就收获多个订单,目前已实现量产,分别应用在能源电力、互联网及国家级超算中心等多个领域。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