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互联

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电信“机器人天团”智创品质生活

栏目:互联    时间:2022-08-24 15:23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4434   

最近几天,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130多家企业携500余台机器人向观众展示了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人产业逐渐走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目前机器人行业已经覆盖了上千个行业中国电信在合作的同时积极打造电信机器人使命,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亮点

作为观察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世界机器人大会汇聚了历年来国内外机器人产业的最新成果最近召开的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堪称机器人盛会会上,仿生人形机器人再现名人风采你可以和爱因斯坦交谈,听邓丽君唱歌这些机器人几乎可以算是正品没想到发展这么快!家住丰台的朱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来到机器人大会现场,体验机器人的乐趣除此之外,会场还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千度高温防爆消防机器人和一个智能咽拭子收集机器人...向我们展示了复杂的机器人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

此外,本次大会还陆续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先进机器人及自动化学术论文》等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动全球机器人产业与技术交流合作。

机器人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最近几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新在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表示,机器人产业正迎来创新发展升级的重要机遇期此前,工信部表示,十年来,中国制造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6.98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31.4万亿元,占全球近30%,保持了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的地位在工业制造中,机器人不仅可以降低人力成本,还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从而推动工业制造的高质量发展中国制造业的综合实力,创新力和竞争力都迈上了新台阶,机器人产业进入了重要窗口期

一方面,机器人产业市场广阔2021年,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36.6万台,同比增长67.9%服务机器人产量达到921.4万台,同比增长48.9%与此同时,机器人在中国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涉及餐饮,零售,物流等领域另一方面,相关政策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机器人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一批机器人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取得突破,整机综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零部件性能和可靠性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中国电信加强AI建设,打造机器人集团

为工业,物流,医疗保健赋能...指令下达,精细操作无所不能!最近几年来,中国电信不断加强AI建设,其机器人团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

在防疫领域,中国电信5G热成像体温筛查检查防疫机可进行体温测量,检查,预警,协助一线防控人员完成防控任务,在服务领域,中国电信5G送餐机器人不仅可以完成无接触送餐服务,减少交叉感染,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疫区服务人员的人力不足问题,在医疗领域,中国电信的5G医疗机器人可以全天候工作,灵活绕过障碍物,自动分发药品。

工信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支持各行业智能化升级,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这对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落实工信部相关要求,提升企业科技实力,为各行业发展提供动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