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英维克—22年整体业绩亮眼,IDC液冷+储能温控驱动公司持续成长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3 13:54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6657   

中银陶波

公司公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23亿元,同比增长31.19%,实现归母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36.6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37.34%。我们认为,未来随着算力提升带来的数据中心建设需求以及储能行业的加速上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或将充分受益,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四季度数据中心项目集中交付以及储能温控产品快速放量,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尽管上半年面临一些区域外部原因造成的原材料供应、生产、物流、安装验收等困难,但在下半年供应链逐渐恢复,项目推进加快,一些机房温控大项目在第四季度顺利完成验收确认,储能热管理业务的需求在下半年逐月快速增长。公司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23亿元,同比增长31.19%,实现收入的高速增长,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38亿元,同比增长98.49%。

数据中心液冷产品快速导入,储能产品成为公司业绩重要增长极。分产品来看,机房/机柜温控节能产品分别实现营收14.41/11.02亿元,同比增长20.29%/66.15%。其中机房温控产品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算力提升带来的数据中心液冷系统渗透率的提高,公司数据中心机房及算力设备的液冷技术2022年的相关营业收入约为2021年的5倍;机柜温控产品的营收高速增长主要原因是22年储能温控产品实现营收约8.5亿元,约为2021年的2.5倍。

费用率控制得当,盈利能力基本保持稳定。2022年公司整体毛利率29.81%,同比上升0.46pct,主要得益于下半年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以及高毛利的储能产品收入占比提升。费用率方面,2022年公司期间费用率17.97%,同比下降1.71pct,展现出公司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净利润方面,2022年整体净利率为9.48%,同比提升0.56pct。

算力提升及储能需求释放,公司液冷全链条布局或将充分受益。随着AI等新的应用场景出现,对算力设备和承载算力的数据中心均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拉动数据中心的需求的同时,伴随着算力密度的提高,算力设备、数据中心机柜的热密度都将显著提高,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散热和算力设备散热的全链条导入将加快。公司作为IDC温控龙头,已推出针对算力设备和数据中心的Coolinside液冷机柜及全链条液冷解决方案。另外,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电化学储能系统温控的厂商,长年在国内储能温控行业处于领导地位,也是众多国内储能系统提供商的主力温控产品供应商。在数据中心和储能的下游需求释放的大背景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或将充分受益。

估值

根据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情况,考虑到公司储能业务的进一步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为40.03/54.28/68.73亿元,归母净利润3.89/5.26/6.6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