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中欧基金:市场对复苏预期信心有所修复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3 15:18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098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59%,上证综指上涨0.22%,深证成指上涨0.79%,创业板指上涨1.23%;分行业来看,上周涨幅前三为:

美容护理板块涨幅第一,主因复苏概念信心有所修复;

石油石化板块涨幅第二,主因沙特阿美溢价入股荣盛石化提升行业估值;

社会服务板块涨幅第三,主因出行板块受到相关数据支撑。

上周跌幅前三为:

建筑装饰板块跌幅第一,主因“中”字头概念回落整理;

国防军工板块跌幅第二,主因地缘压力有所缓和,相关部门人事变动;

房地产板块跌幅第三,主因地产行业数据不及预期。

中欧观点

根据统计局数据,3月PMI录得51.9%,已是连续第三个月高于荣枯线,对复苏的预期得到进一步确认。上周市场放量并维持震荡走势,人工智能仍是市场关注热点。但板块热点分化较为明显高题材热度带来了短期偏高的成交偏离度,并使得短期资金面风险快速上升,需留意题材热度攀升后市场存在的短期高波动率风险。经济复苏早期的顺周期板块的机会更多体现在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上。由于地产不再作为刺激的工具,且数字经济等对于年内经济的短期拉动力度存在较高不确定性,国内经济本轮弱复苏的持续时长以及后续增速改善的时间节点较难以评估,这可能意味着当前市场特征(新旧题材切换、风格特征不鲜明等)的持续时间有可能较长。

配置建议

预计复苏仍是中国经济中长期的趋势,但耐用品复苏的空间受限、出口下行及地产销售恢复疲软将驱动市场展现出更多结构性机会。短期可关注竣工链与消费复苏中的传媒娱乐、线下医疗、白酒等;中期年内关注经济复苏趋势确立后“顺周期”板块的整体机会;长期关注数字化对生产力的提升,重点关注计算机、互联网和传媒等行业。

对于债券市场,前期的主要利多基本定价完毕,长债再度回到窄幅震荡状态,下周大概率要选择方向。没有进一步的利多、基本面尚好的情况下,长债利率上行的风险更大一些。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