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中国线下展加速恢复一季度境内展览总面积同比增2.3倍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4-27 19:44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554   

中国各种线下展会正加速恢复。中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境内专业展馆举办的展览活动共计540场,同比增长3.3倍;展览总面积103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倍。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一季度展览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展览活动286场,占比53%,同比增长5.7倍。

她表示,从展览类别看,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大健康、食品类题材展会增长迅速。从举办地域看,北京、上海、辽宁、广州、深圳等省市展会恢复较快。

目前,订单不足仍是中国外贸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之一,线下展是企业获取订单的重要渠道。近期,官方发布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其中明确提到要优化重点展会供采对接,推动国内线下展会全面恢复。

束珏婷称,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优化促进展览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展会管理模式、服务模式创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展览业加快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